知識庫
回首頁  >  HOME 〉 知識庫 〉 Google關鍵字排行 Bing衝第一
Google關鍵字排行 Bing衝第一
Google關鍵字排行 Bing衝第一

Google今日發表2009上半年度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在科技與網路搜尋類別中,微軟的「Bing」竟然高居第一。

Bing是微軟在今年六月新推出的搜尋引擎,Yahoo稍後也在七月份與微軟達成合作協議,未來雙方的搜尋都會採用Bing技術。此一合作雖然市場早有預期,但公布當時依然引爆許多市場討論。

在Google公布的前十大科技產品與網路服務搜尋中,瀏覽器顯然也是網友關注的焦點,包括Safari(排名第五),以及Firefox 3.5(排名第七)。

微軟即將於年底上市的Windows 7作業系統在此次Google公布排名榜中名列第三,Linux版自由軟體作業系統Ubuntu 9.04則排名第九。

跟Google自家產品有關的則有Google Voice(第四)、Google Maps(第八),以及Google字典(第十)。

其他熱點包括第六名的HTC Magic智慧手機(剛於八月中旬在台灣上市),以及「報稅軟體」。

Yahoo大改版 高層:不會是另一個Bing版本

Yahoo好幾個核心產品,包括Yahoo Messenger,都越來越具備社交性。

Yahoo週一在核心產品增加了社交功能,不僅首頁有大改變,連搜尋也不一樣了。

熱門的Yahoo產品如Mail與Messenger(即時通)將會更具備社交性,用戶可更新自己的狀態、與朋友分享照片,並撥打視訊電話。此外,Yahoo Search也會有新的搜尋結果頁,網友可直接前往網頁內容,不需離開搜尋頁。

Yahoo行銷長暨執行副總裁Elisa Steele表示,此次的改變有兩大意義,一是讓不熟悉Yahoo內容的能更願意留下來,二是讓已經習慣使用Yahoo產品者(如Yahoo Mail)能停留更久的時間。不論哪種作法,這對廣告曝光都會有益處。

Yahoo Mail經過改版後,現在納入了部分社交功能,比如可顯示狀態、連結社交內容,比如相簿,或者額外的應用(如Evite)。新網頁亦可讓網友更新狀態,並在Yahoo網路內做廣播。同樣的的這個方塊也會加入Mail與Messenger中。

不過目前若想玩社交功能的,大概都已經有Facebook或Twitter了,且Yahoo首頁上方與Mail頁面上的狀態更新功能也只能顯示給跟你在 Yahoo profile有做連結的站內網友,但Yahoo的整合消費者經驗資深副總裁Tapan Bhat表示,未來會開放此一狀態更新方塊給外部服務,讓你只需更新一次就能廣播給好幾個網路。

另外,Yahoo雖然計畫把搜尋業務交給微軟來經營,但這次改版包括一個全新的搜尋結果頁面,它會顯示跟你搜尋字眼有關的特定網站,比如你搜尋「如何做壽 司?」搜尋結果會在左側顯示Wikipeida與eHow連結;若你搜尋人名,則會顯示Facebook或Twitter的相關連結。

「找人過去一向是Google的強項,現在我們會把這個的頭銜搶過來。」搜尋產品與設計的副總裁Larry Cornett表示。

許多人或許忘了,雖然微軟會負責後端搜尋部分,Yahoo還是保有搜尋結果的呈現方式,Yahoo實驗室暨搜尋策略資深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如此解釋。這意味著公司會持續調整前端的使用經驗,若從這個角度來看,Yahoo 依然是Bing的競爭對手。

「我們不是另一個Bing的版本,我們如何處理搜尋結果、怎麼加以呈現,這都是由我們決定的。」Raghavan表示。

Bing與Wolfram Alpha簽署授權協議

雙方簽下授權後,Bing將開始在搜尋結果中使用Wolfram Alpha的資料。

微軟公司的Bing與Wolfram Alpha簽署授權協議,讓微軟搜尋引擎如虎添翼。

消息來源透露,透過這項協議,Bing將可使用Wolfram Alpha產生的一些專門的科學與運算內容。

此消息最初由TechCrunch披露,微軟與Wolfram Research的代表都拒絕評論此事。

Wolfram Alpha結合了運算輸入與來自內部知識庫的輸出,雖然尚未帶來革命性的影響,但因為特色鮮明,被視為搜尋引擎界的目光焦點。Wolfram Alpha並不像普通搜尋引擎那般,經由鍵入關鍵字查詢而產生一串網頁連結,而是直接提供答案,解答諸如股票報價和複雜數學公式等問題。

另一方面,微軟的新搜尋引擎Bing推出三個月以來,使用率持續攀升,日後也將成為Yahoo高流量網站的預設搜尋引擎。Bing會不會顯示Wolfram的品牌(例如在Bing網站打上「搜尋結果由Wolfram Alpha提供」這類字樣),目前不得而知。

不過,Bing不大可能把大量的搜尋結果交給Alpha處理。在周五貼出的部落格文章裡, Wolfram創辦人Stephen Wolfram承認,當Wolfram Alpha未能產生結果時,有一半的機率都是語言問題造成的。這個百分比已隨Wolfram調整Wolfram Alpha的技術而改變,但仍需要一些時間再進一步改良。

我們是台南網頁設計團隊.網頁設計、網路行銷、Facebook臉書行銷、ASP.NET及PHP系統設計、網頁美術、商品攝影、3D虛擬實境導覽、關鍵字自然排行衝榜、關鍵字行銷、部落格行銷等等服務,團隊設計師不但實力堅強,完成網站後免費一年網站維護的售後服務更是我們最大特色,網頁設計就找《迪亞斯台南網頁設計》

 

 

台南網頁設計 迪亞斯多媒體設計

(06)312-7765

www.dia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