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庫
回首頁  >  HOME 〉 知識庫 〉 九招讓你的早晨更有生產力(下)
九招讓你的早晨更有生產力(下)

五、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把它放在另一個房間

這可能是所有建議中,最容易引起爭議的一個,因為許多人似乎「必須」隨時都能接收email以免錯過重要郵件。因此有很多人睡覺時都會將手機擺在床邊,並且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手機。但是你晚上接到的緊急郵件,其實大多數不比你次日需完成的首要優先事項來得重要。再者,中斷睡眠處理郵件的效率並不及擁有充足睡眠再回信來得高。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是十分重要的。

六、早餐吃的好,一天沒煩惱

早晨最有益身心的兩件事:運動,以及吃頓豐富的早餐。如果你無法規律地每天早晨運動,至少要每天都好好地吃早餐。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讓自己擁有充沛的體力渡過早晨的時光。

七、閱讀15~20分鐘

閱讀指的是真的閱讀,不是查看email。試著讀讀華爾街日報等主要媒體的新聞報導,瞭解全球時事,你可能會發現一兩篇值得與同事分享的好文章。早晨也是瀏覽LinkedIn首頁更新資訊的好時段,你很可能會從中看到一些久未連絡但值得保持聯繫的的業界人士的新動態,幫助你維持良好的專業社交網絡。

八、花時間與家人相處

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總會有一些溫暖的片刻能讓我們充滿動力,並維持渡過一整天的能量。而這樣的「充電」過程,往往只需幾分鐘,何樂而不為呢?

九、在檢查email前先完成是當日「五項之首」的那件事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要等到9點之後才查看email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在可行的範圍內這麼做,確實可以幫助你在被其他事務干擾之前,擁有一小段完整的時光完成當日最重要、最優先的事項。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羅以琳編譯發表日期:201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