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庫
回首頁  >  HOME 〉 知識庫 〉 茂迪「陽光存摺」專案,響應推廣太陽能屋頂系統
茂迪「陽光存摺」專案,響應推廣太陽能屋頂系統

在油電雙漲時代,一股屬於小市民的太陽能投資熱正逐漸興起和普及,國內太陽電池大廠茂迪今(6)日宣布配合經濟部能源局的「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推出「陽光存摺」專案。

事實上,經濟部能源局今年力推的「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已吸引其他產業不少業者加入,包括養豬場、菜市場或是住家屋頂,都成了熱門地點。

這項「陽光+屋頂+系統=$$$」的新投資概念,讓設置的民眾除了可多增加一筆收入外,同時也能減碳愛地球。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表示,今年陽光屋頂規畫設置的目標將由75MW(百萬瓦)提高至100MW,民眾若於下半年申請安裝太陽能發電完工者,最高可以每度電新台幣9元的費率,持續賣給台電20年。

茂迪儀電事業部總經理洪錦輝指出,陽光存摺目前有「萬事齊備」、「金玉滿堂」及「頂天立地」三種方案,第一項適合自有資金及有屋頂可安裝太陽能系統者,第二項適合有資金但沒有屋頂的民眾,茂迪會協助尋找可租用的屋頂,第三項則是有屋頂或土地但沒有資金安裝太陽能系統的人,茂迪也會協助有意租賃者。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建宏發表日期:201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