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庫
回首頁  >  HOME 〉 知識庫 〉 iPhone有可能在美國製造生產嗎?
iPhone有可能在美國製造生產嗎?

近來蘋果因中國代工廠飽受各界批評,如果蘋果選擇在美國本地生產組裝iPhone,對利潤將會造成多大影響呢?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研究,如果iPhone是 在美國生產組裝,利潤將下跌三分之一,以目前毛利452美元的iPhone手機(毛利率約71.9%)來看,每支iPhone的毛利率將低於50%,僅為 293美元。

這項計算列入了美國電子業工人每小時工資不得低於21美元、一天只能工作八小時等因素,當然只是理論上的統計,還未列入建造新廠房、招募人才等費用;另外 組裝iPhone所需的零組件運送費用也未列入,像是晶片等,由於這些零組件不在美國境內生產,估計運費會相當貴,也將影響生產製造的速度;最重要的,美 國沒有足夠的第一線製造工程師,因此,如果iPhone想在美國製造,可說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許凱玲編譯發表日期:2012-04-25